East of Eden___447

一点也不高冷,非常易勾搭,希望大家能找我聊天!我爱霍安!可拆可逆!他们俩真是太好了呜呜呜

刚刚看完东野圭吾恶意,其实有很多话要说。之后的话请慎读啊,有轻微剧透(ಡωಡ)
     校园暴力总是有许多理由,但恶意里的理由让我感到十分差异——“就只是看他不爽而已”。其主人公野野口杀人后曾使用各种办法把警察引入歧途,无论是手记还是告白书。他费劲心思的想出计划仅仅是为了毁掉没有理由去怨恨的,甚至可以说是恩人的日高所亲手创造出的一切。他想让原本犯罪的自己和被害人日高的身份转换,顺间就让世人同情的目光放在自己身上。而这一切的一切只恐怕是他母亲不自觉流露出的那份轻蔑。
   这本书是采用以各个与案发相关的人用第一人格称呼的短篇故事链接而成。其结尾用加贺的阐明为读者解开了真相。
   我个人认为这本书比白夜行更上一步,这也有可能是个人鉴赏不同。希望有东野老师的同好来一起讨论!
   “《白夜行》为爱粉身碎骨,《恶意》因恨万劫不复”

评论

热度(1)